根据辽宁省水利厅发布“关于2021年辽宁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公示”,2022年1月5日,我校被正式授予辽宁省“节水型高校”称号,这是继我校荣获“营口市节水型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后,在节能领域获得的新荣誉。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节水工作当作学校节能工作的中心工作来抓,成立以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健全节水用水管理办法、加大节水建设资金投入、开展重点节水设备设施改造、加强师生行为引导等系列举措,在全校范围内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节水管理工作体系。此次申报,经营口市水利事务中心初审、评估,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验收组集中评审。“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我校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把节水工作和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学校内涵建设结合在一起,把节约型校园建设化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化为高等学校肩负的历史责任,让绿色生活方式率先在高校形成,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校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