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1月17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敬东、指导组成员王艳丽、李永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自学;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逐一谈心谈话;认真对标对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王卫兵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会议充满严肃、诚恳、和谐、团结的氛围。

王敬东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直言不讳、言无不尽的坦率,又达到了实事求是、互相促进的目的,体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深入扎实、查找问题广泛深入、对照检查画像准确、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和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的特点,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对个人查找的和认领的班子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落细。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定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王卫兵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校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要求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把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师生满意、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集体。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方向上争做示范。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理论清醒上争做示范。紧紧围绕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牢固树立全局观,在更高政治站位上践行新时代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全部精力用于干事创业上。三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在传承弘扬上争做示范。紧紧围绕营口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的目标,以人才服务、科技服务、决策服务、文化品质提升与传承为着力点,实现“服务营口发展提升年”的重点突破。四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师生服务上争做示范。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上作表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五要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在全面从严上争做示范。领导班子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带头落实校领导联系制度,深入基层、行业、企业调查研究,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层层做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带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