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营口市委宣传部召开了营口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命名暨学雷锋经验交流会。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获评营口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长期以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想引领、教学科研、创业就业、为民服务等方方面面,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形式、拓宽阵地、扩大影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精神,践行雷锋敬业爱民的行动。

学院党总支“全心全意为人民”,传递爱心正能量。扶贫助困送爱心。摸清困难学生底数、掌握实情,做好“五帮五促”工作。持续开展“爱心助力,情暖冬日”“研途送温暖、心系考研生”等系列活动,今年,党总支共帮扶家庭突遭变故学生5人,河南极端强降雨致贫学生6人,为74名困难生送去慰问品,折合钱物4万余元,为考研学生准备文具,专车护送考研等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帮扶。2021年总支共为师生办实事20余件。疫情防控展丹心。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师生党员挺身而出,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总计达80余人次,5782小时,其中4人次荣获市县级政府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表彰。服务地方显热心。与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积极落实政校党建共建“五个机制”,为人才培养牵线搭台,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互帮互助,荣获政企校党建共建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师“愿做革命的螺丝钉”,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注重将雷锋精神等民族精神融入专业课堂,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功能。2名教师在全国高校本科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同时积极引导全体教师以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学院教师共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17项,横向项目总进款额50余万元。打造化环学院“333”学生管理工作法,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学院还建立了院领导、老师与就业困难生的“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的质量。今年,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17场,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5%,2022届目前就业率59.4%。

学院党总支将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念能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