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部:

当前,营口市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全省多地疫情多点爆发,有高校出现聚集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在疫情防控一线、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开展坚强有力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各项规定,切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应急预案完善和落实,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主动参与配合做好人员排查、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协调联动等工作;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各学院党总支要精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和健康监测,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同时,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和冲在前线的党员干部,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

三、主动率先垂范,有效发挥师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迎难而上,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学知识,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积极为师生答疑解惑,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带头当好疫情防控模范践行者,加强自身防控,不聚集、不聚餐、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及时向社区、学校和组织报告身体状况、行程轨迹,配合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行踪管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树立防疫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参与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的“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与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处,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