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的文件精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营口理工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校教职工全员联动促就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以来,党委书记王卫兵、校长夏立新带队,相关各二级学院参与,通过云端走访了马勒发动机零部件营口有限公司、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龙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聚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5家企业。走访中,王卫兵与夏立新就学校和企业在行业产业人才需求情况、企业科技需求、加大学校对企业人才支撑和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开发岗位资源新渠道,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与企业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企业方对学校的云走访表现出了高度关注,无论是已有的合作单位还是新开发的企业资源,均对未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表示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学校主要领导和校领导班子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下,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专项行动深化了学校与相关行业企业的联系与交流,为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毕业生成长成才,打赢学校就业攻坚战提供了助力,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铺垫了良好基础。

 

初审初校:张晓明

复审复校:胡  松

终审终校:马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