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书教案,匠心守情怀。”3月9日,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教案大赛颁奖仪式暨“怎样写教案”教学沙龙活动在知虚楼402举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工会副主席王鹏伟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忠峰主持,全体获奖教师及其他无课教师参加活动。

刘志勇和王鹏伟为18名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获得一等奖的三位教师李娜、王漫潼、倪婷分别从自身对教案的理解及教学设计细节进行了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赢得了现场参会教师的真诚掌声。在教学沙龙活动阶段,刘志勇就“怎样写好教案”做了专题讲解。教师只有认真备好课,才能上好课;只有课备的熟,才能讲得透、析得准、练得精。他鼓励广大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潜心研究教学,提高教案的撰写质量,为全面提升我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做出贡献。

我校的教案大赛自202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逐渐走向规范、成熟。截止目前,已有34门课程优秀教案脱颖而出并汇编成册,供广大教师学习参考。

此次颁奖仪式及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的工作热情,也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广大教师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加强基本功训练,提高业务素质,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