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省社科联重点委托课题“充分发挥辽宁产业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优势,推动产业数字化的建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科研部部长李红、营口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卫兵、校长夏立新、副校长原宇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卫兵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建校8年来的发展历程,着重汇报了学校社科人员依托省级智库平台“辽宁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科创中心主任、课题负责人金喜成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调研方案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红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给予课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课题组能发挥团队优势,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的作用。

       石坚肯定了营口理工学院社科工作。他指出,营口理工学院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是能够积极参与省级课题研究,鼓励青年学者关注辽宁,服务地方,可以看出学校对社科工作和智库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学校能在人才培养、社科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工作,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产业数字化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希望课题组能聚焦工业产业数字化,充分挖掘辽宁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提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助力我省建设数字辽宁、实现制造强省的重要任务。
       王卫兵代表学校表示,在省社科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将不断加强社科工作,全力以赴支持课题组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经管学院  图/信息中心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