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科协公布辽宁省第二批科技创新智库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特聘研究员金喜成作为负责人的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研究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省级科研领域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科技发展智库联盟和科技创新智库研究基地是省科协服务“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而构建的高端科技创新智库,目前第一批科技发展智库联盟有2家单位入选,第二批科技创新智库研究基地有20家入选。省科协支持研究基地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决策咨询项目、调研课题、第三方评估、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学术交流成果提炼、智库研究成果出版推广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研究基地依托单位为营口理工学院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我校于2021年1月获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高等学校新型智库。中心负责人为金喜成,成员主要由经管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共分科技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和工业经济三个研究方向。中心先后承担了省社科联重点委托课题、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A类课题、市科协等多项课题研究,不断输出专业领域深层次研究成果,发挥了高校智库的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为科技工作者搭建科研平台,组织开展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研究成果报告会等,加强科研成果推广,鼓励研究基地加强跨界交流,持续提高智库创新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