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营理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军兴国的政治热情,在喜迎建军96周年之际,7月6日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的“营口理工学院第四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在博雅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分管武装工作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5个学院的初赛遴选,共有15组17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决赛评委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雅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体育教研部主任李鑫、校团委郑欣、校工会王晓楠担任。比赛现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句句憾人的誓言,展现了营理学子的爱国心、国防志、青春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是开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渠道,是增强青年大学生国防意识、国防素养的常态化形式,也是“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活动的生动实践。通过比赛,激发了广大营理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意识,树立了为全民国防教育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信心。


初审初校:刘峰

复审复校:何庄

终审终校: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