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我校5名学生收到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下发的国家一级速度滑冰裁判员证书,这是他们的荣誉,更是营理的荣誉。 
       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是一项滑行速度的冰上体育运动。速滑项目按照国际滑冰联盟的规则规定,分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和全能 4种,每种均分男女组。2019年,孙天保、杨广煜、宋福来、林新博、韩沅恒5名学生于在体育部代宝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沈阳东北大学参加辽宁省速度滑冰裁判员培训班学习。作为速度滑冰的裁判员,一是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经过学习培训,我校5名学生出色完成了第二届辽宁省速度滑冰挑战赛的裁判工作。

       此次获得速度滑冰国家一级裁判证书,这不仅仅是对5名同学学习成果的最好肯定,同时也是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学校日后参加各大赛事培养人才奠定了基础,也拓宽了学校对于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道路,使学校体育发展更进一步。
       近些年来,学校体育部不断开创新型教育模式,组织并推荐学生参与各大赛事及培训班的学习,从而丰富学校体育大赛经验,为学校体育事业积累人才。在这种新型的教育模式下,营口理工的体育事业即蒸蒸日上。
                                                                                                                                           (图文/代宝奇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