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4日在山东青岛举办。  我校繁曦戏剧社相声《当你老了》作为优秀节目亮相曲艺周。


 
       本届大学生曲艺周,旨在助力大学生曲艺社团强素质、出人才、出作品,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曲艺表演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展示高校曲艺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办方在包括艺术专业院校在内的全国近60所高等院校的曲艺社团报送的100多个节目中遴选出31个节目参加曲艺周的展演,这些节目包含27所院校的18个曲种,其中既有喜闻乐见的相声、快板、评书,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苏州评弹、杭州小热昏、广西文场等。
 
       我校以校园曲艺活动为平台,成立了繁曦戏剧社,挖掘和扶植曲艺人才,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营造和谐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美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为参加本届曲艺周,学校做了精心准备,文学艺术导师赵树发指导繁曦戏剧社陈福生进行多次剧本创作和完善,并由文艺导师带领学生在营口市泰顺祥茶楼等多个剧场模拟演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陈福生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李大伟合作表演的相声《当你老了》,最终入选曲艺周,在展演活动中两名学生表演精湛,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受到观众和大学生朋友的喜爱与好评。
 
 
       我校繁曦戏剧社成立于2009年,是学校最早一批成立的学生社团。2015年,为了促进学校文艺类学生社团的发展,营口市文联与我校共同打造“走进理工手拉手、文艺辅导面对面”系列文艺活动。聘请营口市16位文学艺术家以文艺艺术导师的身份,走进营口理工学院。这是文学艺术家深入生活、贴近师生、普及文艺知识、培育文艺新人的具体实践活动,引文艺元素进校园,为励志成人垒实了良好的文化基础,注入文化能量和活力。
       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赵树发作为繁曦戏剧社文学艺术导师,多次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学生做专业指导。在他的精湛技艺的影响下,社团得到快速成长,学生艺术素养获得很大提升,参加多次省市文艺演出、比赛,社团成员在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和大学生曲艺节荣获优秀节目奖、最佳作品、优秀演员奖,在辽宁省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二等奖2项,2020年社团荣获辽宁省优秀美育社团。
                                                                                                                                                                                                                                                                                                                                                (图文/团委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