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共同主办的2021年营口第三届礼德榜样颁奖典礼于9月1日营口市委举行。本次评选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部门把关、组织审核、征求意见、评审委员会审定,评选出第三届礼德榜样候选人(候选集体)10个。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营口市“第三届礼德榜样·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QQ截图20210902142659.png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曾组织开展过关爱孤儿村活动、助力社区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关爱老人光荣院之行”和“交通志愿者”社会志愿活动。其中“关爱老人—光荣院之行”活动于2018年开始,每月定期开展两次,至今已有20次,累计340人次、共计680小时。“交通志愿者”活动于201911月开始,现已开展26次,累计416人次,共计832小时。志愿者的坚持和付出得到了营口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630569262527_副本.jpg


mmexport1630569319049.jpg

在营造良好文明氛围的同时,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与社会实践走上街头参与劝导协勤积极深入入养老院和基层社区。志愿者们利用闲暇之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别人,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更传播了爱和文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建造着和谐美丽的社会,用实际行动助力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文/学生工作处团委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