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1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教学管理工作安排,现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组

组长:霍仕武

成员:梁金广、刘志勇、赵凤芹、荆珂、关明坤、刘海燕、赫丽杰、孙孝伟、崔金玉、李鑫、曹亮、赵金香

2.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组

组长:院长(部主任)

成员:副院长(部副主任)、教研室主任

二、检查时间

2024年3月4日至2024年3月8日。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实行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随机抽查,了解和掌握全校期初教学准备和实际运行总体状况,以及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执行情况。

四、检查内容

1.教学基本文件

包括任课教师的教案、教学大纲、教学三表,以及教材、课件等教学资源准备的情况,并填写附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中的附表1《教学基本文件检查情况表》。

2.学生教学秩序

重点检查学生迟到、早退、出勤情况,并填写附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中的附表2《学生迟到及早退检查情况表》。

3.教师授课情况。

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及课堂授课情况等,并填写附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中的附表3《听课检查情况表》

五、检查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组亲临教学一线进行实地检查,及时掌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等情况。

2.请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并切实做好本次检查工作,确保期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3.请各教学单位3月13日下班前将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wc@yku.edu.cn,纸质版一份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

4.其他不明事项请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辛俊宏

电话:0417-3588565

办公室:行政楼230


附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日



初审初校:辛俊宏

复审复校:杨兴龙

终审终校:梁金广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