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相似性检测(“查重”)是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指导教师签署《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申请暨答辩资格审查表》的依据。为持续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根据《营口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做好营口理工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方案

1. 学生自查

本年度我校拟利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工作。维普公司拟为我校每位学生提供2次免费的“查重”服务,学生自查达标后,交由指导教师实施复查工作。

2. 指导教师复查

指导教师应对学生自查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即为复查),确认合格、并满足其他必要条件后,方可签署《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申请暨答辩资格审查表》。本年度维普公司拟为我校每位指导教师提供等于其指导人数的免费“查重”服务次数。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结果以指导教师复查的“查重”报告为准,并由指导教师签字后附于《毕业设计(论文)手册》末页。

3. 学校抽查

教务处拟定于校级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的抽查工作,并将结果予以通报。

二、查重标准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的通过标准为“全文总相似比”不大于30%,未通过的不能赋予答辩资格。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通过标准为“全文总相似比”不大于20%,未通过的不得推荐。

三、系统登录

1. 学生端登录

进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营口理工学院专用版”;查重流程详见《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指南(学生版)》(附件1)。

2. 教师端登录

进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机构服务”;查重流程详见《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指南(教师版)》(附件2)。

四、其他相关事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指导教师在接到“查重”账号启动的通知后,应立即更改初始密码,以保证查重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