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营口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工艺创意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寻求创新和自我超越,强化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将学校倡导的目标教育落实到实际活动中,使大学生们能自主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工程能力。同时也为2022年第五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材料成型工艺创意竞赛选拔参加省赛的优秀学生团队,特举办“第四届营口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工艺创意大赛”,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控创新工作室

大赛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

二、参赛要求及报名方法

1. 参赛对象为营口理工学院在校本科生。

2. 为贯彻落实协同创新精神和促进培养工业设计复合型人才,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2-3人。

3.参赛作品要求:

(1)各参赛小组根据竞赛题目,将于比赛开始日期查阅相关文献,进行结构设计,选择合适的材料,确定制备方法,对其工艺进行设计以及静力分析,并撰写项目说明书(包括设计图)。参赛学生应基于现有技术及新的发展趋势,结合所学知识,充分发挥创造力,在结构设计、选用材料及制备工艺等方面提出有特点的创意方案,力求创新。

备注:竞赛题目要求见附件1、作品格式规范见附件2。

4.比赛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以队伍为单位,将报名表Word文档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竞赛报名邮箱(273128745@qq.com),邮件主题为“成形工艺创意竞赛”,Word文档命名格式为“成型工艺-队名-队长”。报名表详见附件3。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5月20日

2:竞赛宣讲会:2022年5月21日

3:竞赛时间:2022年4月30日—2022年8月20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等通知详见qq群中公布)

四、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评审工作科学规范,严格执行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关于竞赛评审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专家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评分标准和原则,竞赛评分标准的基本原则:创新性(50%)、实用性(25%)、可行性(25%)。

五、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质量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同时,获得一、二及三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第五届材料成型工艺创意竞赛。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科研创新学分以及院级荣誉证书。

六、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和参赛者共同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其他形式宣传的权益。任何未经授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和转让等,竞赛主办单位有权追究违反上述规定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1. 联系人及联络方式

教师:梁爽 15041761117(68257)

学生:贾少鹏 19818669039

  1. 竞赛交流群

    QQ群二维码如下:(请各参赛队伍及时进群)

    IMG_256                                                  



                                                                                                    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429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