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素养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素养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素养能力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本项赛事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包含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赛区)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拟定于2022年下半年举行,现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教研部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安排

竞赛由两部分组成:讲课部分和数学竞赛

1.讲课部分

讲课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每位参加竞赛的学生提供5-8分钟的讲课视频和一个教案,教案包括:课程题目、教学目的、重点和难点和300字以内教学内容简介。

非数学专业组讲课视频内容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等数学课程内容。

2.数学竞赛部分

数学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其中非数学专业组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上、下)。非数学专业组主要考查学生对高等数学的知识理解和应用能力,进而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3.数学竞赛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同时进行。

四、竞赛方式

报名学生需在6月28日前提交讲课视频和教案。同时于下半年参加数学竞赛现场考试,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独立完成试卷。

五、竞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9日—2022年5月29日。

2.报名方式:所有参赛学生均需通过我校教务系统报名(详细流程请下载附件1)并填写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307418791@qq.com。(附件2: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加入竞赛QQ群(群号码1162439925)。具体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六、奖项设置

国家级奖项详见国赛通知,此外还将设置省级奖项。

七、竞赛结果

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结果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印老师;

电话:18841707810;

QQ号:307418791。

参赛QQ群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