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2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 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报名后不得随意换人,每名参赛选手只允许加入1支参赛队。

三、 竞赛报名

1. 报名时间:通知日 - 202441917时。

2. 报名方式:所有参赛选手均需联系赛事联系人孙欣老师,加入赛事微信群,比赛相关事宜将在群里通知,同时必须在教务系统报名。

3. 报名材料:

《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同一个团队的同学填写一份报名表即可,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13740040@qq.com

四、 竞赛内容与方式

此次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通过6轮的模拟经营,根据第6年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对各企业做出自动评分并显示排名。

竞赛成绩根据6年平均模拟经营排名为最终排名,若最终成绩并列,则以第六年的最终排名为准,以此类推直至能够确定最终排名。若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导致竞赛不能正常进行,则以上一年可用的竞赛排名为准。

五、 竞赛时间安排

2024421日,具体时间见群通知。

六、 竞赛规则

1、参赛者必须是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校赛不设指导教师,推荐到省赛的每队可以有12 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

3、竞赛设定破产标准,破产判定标准为F模型显示连续两年出现 “破产区”提示即为正式破产,破产公司将从竞赛中删除。

4、参赛团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保存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保存,系统视为自动放弃当年决策。保存决策数据时各参赛队伍需要有一定提前量,避免在最后时刻因网络堵塞导致无法保存决策数据,由此带来的后果由各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5、校赛现场将根据报名信息对参赛队伍成员进行身份核验(身份证或学生证),如果身份信息不符者将禁止参加竞赛。

6、参赛队伍在竞赛环节中如有作弊或干扰其他队伍进行正常竞赛的违规行为,经裁判根情节轻重,给予违规参赛队伍警告、严重警告、取消参赛资格的处分。

七、 联系人及联络方式

孙欣老师 电话15841779907


初审初校: 李 进

复审复校:杨兴龙

终审终校:梁金广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