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详情
科技处举办《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做强中国制造的脊梁》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2

       5月16日下午,科技处携手营口市科技局举办知识产权周活动,邀请原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胡嘉禄走进我院致知大讲堂,进行题为《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做强中国制造的脊梁》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胡嘉禄同志2000年开始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知识产权方面的文章数十篇,著有《区域知识产权战略》等著作,并多次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级奖项。与他人一道主持完成的《辽宁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与制定》获2011年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家首批聘任的知识产权局专家。
       胡嘉禄主要从知识产权的内涵与外延、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背景及意义、我国在知识产权培育与运用上存在的问题、知识经济与知识经济社会基本特征、战略实施的具体措施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性。他结合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中暴露出来的知识产权问题,介绍了政府和企业,高校具体的应对措施。老师和同学们被专家的讲解深深地吸引,获益良多,为了解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