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协 > 正文 详情
营口理工学院科协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4-20
根据我院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本年度的工作安排,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学院自身的特点,本年度院科协将坚持以“培养科技意识,加强科协观念,鼓励科技创新,推广科技成果,弘扬科技文化,活跃科学气氛,造就科技人才”为宗旨,以科技普及为基础,科技开发为中心,科技服务为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开展各项科技活动。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院科协在推动科学技术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我院科技工作和服务地区经济社会的水平,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大力推动我院科技工作的有序开展。
  • 主要任务
(一)加强科协队伍和体系建设,提高科协的凝聚力。
1.加强科协的自身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科协组织机构,合理调整安排科协内部成员,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针对性地开展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2.充分发挥民主,使科协成员各尽其才,更好的为科协服务,努力提高科协干部的素质,增强科协的亲和力,使科协上下呈现融洽氛围,“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提高科协活动层次。
(二)做好宣传服务工作,提高科协在师生中的影响力。
1.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科协活动,让全校学生了解科协、关心科协、参与科协、服务科协。
2.以科协自身宣传开展科技普及教育,组织课外兴趣小组形式为基础,提高科协在学生中的影响力,逐步树立科协朝气蓬勃的形象。
3.与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结合起来,让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走出“象牙塔”自觉为社会服务。
三、具体安排
(一)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科普教育、科普宣传活动是学校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2015年我校科协将继续在校内举办各类科普讲座、知识竞赛、图片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广大师生对科学知识的求知心态,加大对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
(二)开展科技创新社团建设
    组织开展校内科技创新社团的建设,加强对我校师生科技创新意识、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精神的培养。依托教学科研平台,根据学科特点全方位建设学生科技创新社团。
(三)开展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
组织校内外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分期开展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研究兴趣、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供良好氛围。同时,举办学生科技作品展,以展览的形式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培养创新能力。
(四)组织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宣讲活动
    针对目前国内外学术领域学术腐败、学风不正的问题在校内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鼓励我校师生树立良好学风、杜绝学术不端,处理好道德与学术的关系,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
(五)做好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营口理工学院科协
                      2015年1月20日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