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教职工托儿费报销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4 14:26:19

院、,各部门:

为做好教职工托儿费报销工作,现将学校2023年报销托儿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标准

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指导意见》(营教发〔2020〕74号)的文件精神确定报销标准。

1.凡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子女,保育教育费报销幼儿父母所在单位各报销一半,其余部分由家长个人负担。

2.保育教育费报销金额: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子女五星级幼儿园每月115元、四星级幼儿园每月100元、三星级幼儿园每月80元、二星级幼儿园每月60元、一星级幼儿园每月50元。经批准再生育子女五星级幼儿园每月93元、四星级幼儿园每月80元、三星级幼儿园每月64元、二星级幼儿园每月48元、一星级幼儿园每月32元。

3.父母双方一方在部队,另一方在地方工作,其子女送地方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报销部分由所在地方单位全部承担;送所在部队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由部队全部承担。

4.丧偶或离异人员,保育教育费报销部分由抚养子女一方所在单位全部承担。

5.由于残疾、传染病等特殊原因,经单位领导同意,自行委托亲属或他人照看的保育教育费补助标准: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子女每人每月补助50元;经批准再生育子女每人每月补助40元,由父母双方单位各报销一半。

6.父母均在本市工作其子女在外市入园及停薪留职的职工,不享受保育教育费报销和补助待遇。

7.其他特殊情况依据文件具体要求办理。

    二、报销流程

1.教职本人在报销票据背面签字后,人事处审核。

2人事处将当年托儿费报销情况汇总后,由财务处统一将报销费用打到教职工银行卡。

      三、审核及报销时间

      202395922周二、周四下午,过期不受理。

      四、相关要求

1.报销票据要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监)制的财政票据和统一的税务发票。票据上须有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及市一、二、三级幼儿园或星级幼儿园定级标准。凡票据不正规的,单位不予报销。

    2.本次报销2023年托儿费,其他年份不予报销

3发票需用发票专用章,收据需用收据专用章

4票据名头可以写子女名字,写营口理工学院需填写纳税人识别号。

   

    联系人:庞艳妮

    联系电话:3588538

 

 

 

                                    人事处

    202394

 

营口理工学院人事处 0417-3588559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