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教发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思政课暨校级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发中心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G301室开展了“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思政课暨校级观摩课活动”,学校2022年、2023年新入职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观摩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赵佳鸣老师主讲,课程内容为《思想道德与法治》第四专题第二讲“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赵佳鸣从“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入手,通过追溯南京大屠杀的苦难历史,唤起了学生的爱国情愫。赵佳鸣以问题导入,通过提问“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引导学生理解爱国主义是一个历史范畴,通过罗列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版图,讲清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引导学生要坚定不移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忠诚的爱国者。本次公开课情理并重、学理交融,融温度、力度、深度于一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积极性,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今后,教发中心将继续举办此类公开课观摩活动,为我校教师特别是新教师群体搭建观摩、研讨、学习平台,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奋力推动思政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初审初校:文馨悦

                                                                                                        复审复校:李 苗

                                                                                                        终审终校:孙孝伟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