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于建设高水平大学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快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统一协调全校的信息化资源,加强学校的信息安全管理,学校于2019年9月在原“电气系信息中心”的基础上把“信息中心”单列为独立部门。中心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实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机构。具体负责校园网公共硬件平台、校内网站、校园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大力推进营口理工学院智慧校园工作,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效益的提高,提升学校的整体决策和管理水平,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综合竞争力。

信息中心具体的工作职能包括:
1、负责学校信息化相关政策、规章制度的制订与完善;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长期规划和阶段性计划的制定,并负责执行、监督和管理;
3、负责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并协调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
4、负责并协助各院部、部门网站的建设、管理和运行;
5、负责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行与管理;
6、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内多媒体设备的维护;
7、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8、提供学校信息安全保障,并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及信息系统备案、评估、整改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