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3-13 09:33

为打造安全校园,提高应对恐怖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身伤害,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202339日上午,我校联合民生派出所,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夏立新校长、郭艳红副校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按照反恐预案设定,一名“歹徒”以看望学生为由,企图进入校园,在保安队员的询问下,暴露身份后,欲强行闯入校园。我校保安人员见此情况,立即拉响校园警报并报警,手持防暴器械进行追捕,在多名保安人员合作之下,将“歹徒”制服,随后民生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其用警车押走。

演练结束后,夏立新校长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反恐演练,给出了相应指导意见,提出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做安全工作更要超前谋划、分析研判,把容易发生的各类恶性事件想在前、做在前,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同时,夏校长还提出,在今后还要开展多种情景的演练,为有效预防校园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反恐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安保队员反恐意识、协同配合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完善校园应急处置机制提供现实经验,有力地夯实了学校安全防范基础。安全保卫处还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落实和开展好学校反恐防暴演练,扎实推动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上一篇:我校开展 “五一”节日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开展夜间巡查,保障校园安全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 2013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