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小贴士之电梯困人
2019-03-29 09:46
1.保持镇静,千万别惊慌,被困乘客应该互相安慰。
2.被困电梯轿厢时,乘客需马上按动轿内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尽快与公司保安以及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也可用随身电话拨打电梯内张贴的救援电话,告之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简要现场情况。
3.
如果适逢停电,或者手机在电梯内没有信号,面对这种情况时,请保持镇静,保持体力,伺机待援。可以选择大声向外面呼喊,或者间歇性地拍打电梯门,或用坚硬的鞋底敲打电梯门,等待救援人员。
4.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后,只需耐心等待,照顾轿厢内老弱妇孺,通常情况救援人员将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
5.在呼救无援的情况下,最重要的做法是保持镇定,节省体力,等待救援。听到外面有人时,可以有节奏连续轻扣轿门呼救
6.劝阻他人不要试图扒门或重力拍门逃出,电梯救援需要专业人士或消防队进行,尽量不要擅自进行施救。如果强行扒门很危险,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另外,被困群众因为不了解电梯停运时身处的楼层位置,盲目扒开电梯门,也会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上一篇:安全小常识之花粉过敏表现
下一篇:小贴士之微信加好友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 2013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