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发布日期:2018-09-05 10:44:27

        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保障正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贯彻和落实好国家有关规定,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化材系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组长:系主任

        职责:全面负责本系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部署领导小组的工作。
        
        副组长:教学副主任

        职责:负责组织和制定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执行和落实情况。加强对本系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突发事故模拟演练,提高本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
       
        成员:实验室主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

        职责:全面负责分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实验室各种安全设施状态,危险品存放状况,防火、防盗状况等,做好各项技术安全工作档案。每个实验室要配备一名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安全员,负有检查、监督的职责,有权制止有碍安全的操作,纠正违规操作。


上一篇: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制度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