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平台 > 实践基地 > 正文
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27

公司简介
    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中日合资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落在营口市自贸区。公司目前占地面积39,291平方米,注册资金2.2亿日元,是东北地区汽车部品线束的生产基地,年产各类线束5000万套,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线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现拥有汽车灯光控制线束、汽车全景天窗线束、汽车安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机线束、汽车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线束及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线束等五大系列汽车零部件线束种类的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导入工业4.0模式,现已完成ERP、MES、KMS等管理体系互联互通,实现了从手工作业向智能数据化制造发展的跨越,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工艺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合作概况
    2015年12月营口理工学院与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制定了详细的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制度。探索了产教结合教育模式的三大目标,双方达成共识联合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20年1月获批营口理工学院-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省级大学生汽车线束行业实践教育基地,实施“校企互育、教训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015年开始接收认识实习、毕业实习学生,人数累计超过2000人;2017年开始合作成立“阿部班”,订单培养学生20人,工程师到校授课,学生到企业带薪顶岗实习,目前在阿部工作的毕业生已达48人,充分体现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校企合作实现了共赢。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