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平台 > 实践基地 > 正文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营口供电公司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0-05-26
       营口供电公司是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分公司,担负营口地区四区二市的供电任务,供电区域5402平方公里,设有14个部门,21个生产单位,9个分公司,其它辅助机构11个,现有员工2589人。自1905年12月8日营口出现电气组织至今,营口电力已走过百年历史。公司现有资产65亿元,电力客户100万余户,2011年售电量132.26亿千瓦时,列全省第四位。 
       公司拥有输电线路共165条,全长2678.584公里;拥有66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05座,主变总容量8581.9兆伏安。主要电压等级为500千伏、220千伏、66千伏,实现供电可靠率99.987%。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资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效能监察“十佳单位”、行风建设地方排名“十五连冠”等荣誉称号。2012年公司全面开展实施“五大”体系,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以优质服务践行公司承诺,助力辽宁“五点一线”开发战略和营口市招商引资工作,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该公司作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实习基地,完成了一届学生“认识实习”的实践教学任务,今后将逐步展开相关实践教学活动。营口供电公司可以为以下课程:《工厂供电》、《发电厂电气部分》和《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继电保护》、《高压电技术》等提供实习。使学生初步认识变电站一次电气回路、继电保护计算、高压电器等知识,深入理解潮流计算、分析,了解电气主接线、继电保护、高压电器的作用,为今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