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访工作暖人心,家校合力促成长——电气学院线上、线下家访齐进行
发布日期:2022-01-23

为进一步贴切了解电气学子寒假期间生活学习情况及家庭状况,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搭建育人沟通桥梁,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电气学院于新年伊始开展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以线下实地走访,线上网络视频家访两种形式展开。12日上午,副校长孙义、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飞、组织员兼学生科科长刘智鑫、辅导员宋佳一行来到电气学子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许树鸣家中进行实地走访。

IMG_6636(20220113-225657)

在家访中,孙义认真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状况及实际困难与需求。他解答完家长提出的问题后对学生进行鼓励与引导,希望学生时刻牢记党恩,牢记师恩,牢记亲恩,牢记教诲,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常怀感恩之心,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孙义征求了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刘飞就学生所学专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和就业导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学生珍惜在校求学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

IMG_6637(20220113-225657)

学生家长对本次家访表示由衷的感激,对学校及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叮嘱孩子努力学习,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争取早日成才。学生也表示会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提升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除实地家访外,电气学院学工队伍向目前处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的返乡学子亦发起视频通话,进行线上家访活动,带去学校和教师的爱与关心。通话中辅导员引导学生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在视频通话中与学生家长就学生学习生活、身心状况、未来就业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学生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全面提升自身。

IMG_6638(20220113-171943)IMG_6629IMG_6639(20220113-171947)IMG_6640(20220113-171951)

通过“家访工作暖人心,家校合力促成长”寒假家访活动,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知晓了学生学习生活,增强了师生情谊,加强了家校联系。学院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让电气学子的学习生活更加幸福精彩,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文/图电气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