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营口“星天使”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23-12-14

2023年12月,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所开展的营口“星天使”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

营口“星天使”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8年10月。该项目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让每颗星星焕发光芒”的团队宗旨,针对营口市自闭症儿童开展了绘画教学、乐器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为电气工程学院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有专人负责志愿者招募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有固定时间(每周三下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60人次参与此项活动。营口新闻、营口文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过该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打造了一批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曾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辽宁赛区银奖、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等荣誉。

今后,电气工程学院仍会将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奉献精神成为大学生的固有品格,成为学院文化的重要内涵,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10C69

14E46

2939C

初审初校:崔晓明

复审复校:刘智鑫

终审终校:刘 飞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