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暑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30 10:36:48

关于2020~2021学年暑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临近结束,暑假即将开始。为做好暑假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有关工作,使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并保证下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教职员工于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至8月26日(星期四)放假,8月27日正式上班。学生8月29日返校(下午4点前返校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若有变化,将另行进行通知)。

2. 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及军训、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假期安全、稳定,成立营口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暑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暑假工作。

组  长:王卫兵、夏立新

副组长:彭飞、孙义、原宇、霍仕武、刘红军

成  员:张宗仕、魏杰、单红梅、张庆伟、孟宪阳、高平、马  莹、张卉、高文春、张殿涛、刘学、林茂仁、王鹏伟、王康、刘志勇、赵金香、郭彬、张静、赵凤芹、荆珂、边杰、刘海燕、邓书平、赫丽杰、孙琪恒、关明坤、綦颖、孙孝伟、崔金玉、曹亮、李鑫、张楠、王晓民

三、相关工作及要求

1.做好迎接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评建办要求(评建办前期已经反馈)完善基于《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各院、部对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实践教学(包括实习、实训、实验、课程设计等)材料进行审核归档。各单位完成相关工作后,需报请评建办进行检查验收。经评建办审查合格同意后方可放假。

2.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包括教案撰写、PPT制作、过程考核材料准备等;各院、部利用暑假时间组织教师进行磨课,学校将于8月27日进行检查。

3.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暑期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无极特殊情况严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外出(离开营口市)的,须向本单位负责人请示报备,并如实报告出行动态,完整准确及时报告出行方式、出行轨迹等,由所在单位进行信息登记记录,并报人事处备案。各院、部,各部门负责人离营外出必须按规定向主要领导请假;中层副职离营外出必须按规定向分管校领导请假。

4.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加强防汛安全工作,认真开展排查。安保处并会同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认真排查校舍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做好值班值宿、物资准备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宣传部、信息中心要做好网络信息的监控管理工作,确保假期校园网畅通。各院、部,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教职工及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要认真排查不安全因素,对假期停止使用的语音室、实验室、机房及办公室等场所要切断电源,对易燃易爆危险品要加强管理,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重点部位和场所要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实验室要清查、封存好危险物品,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5.做好值班值宿工作。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继续加强暑期校园管控,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暑假期间行政办公楼值班值宿由办公室统一安排(见附件)。各教学楼及宿舍值班由相关部门自行安排。行政人员的值班地点为行政楼406室,安保人员的值班地点为安保值班室。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负起责任,认真做好来电和收发传真记录,务必保证值班到位,值班当天到岗后,以短信形式告知当日总值班领导,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理并向安保处和总值领导报告。

6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各院、部,各部门要将暑期和秋季学期工作一体化部署推进,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早制定并动态调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做好教学衔接和防控物资储备。重点关注来自或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做好风险预判,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7因疫情防控、学生宿舍改造等原因,原则上不安排留校学生。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学生,应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做好留校学生的监管工作。

8.假期期间的生活服务工作,由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统筹协调安排,各经营服务单位均在8月21日开始正常营业。

9.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各院须于8月29日17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学生返校工作督促落实,对于没有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沟通。

10保持通讯畅通。个人使用的移动通讯工具应保持24小时畅通,严禁关闭手机或不接听电话,确保一旦遇到紧急任务、突发性事件,能及时联系,及时到位,及时处理。移动通讯电话号码变更的,应及时向办公室备案。

11.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各院、部,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过一个平安、节俭、文明的假期。

祝全体师生员工假期愉快!

 

 

附件1: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安排.doc


         

附件2:营口理工学院2021年暑假值班表.xlsx




 

 

营口理工学院

2021年6月29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555
传真:0417—3588500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