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工会委员会职责分工

   、工会主席:原宇
1. 全面负责工会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按照上级工会指示精神,有计划开展工作。
2. 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工会委员会执行教代会、工代会的决议或上级的决定的情况,督促工会委员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和制度。
3. 负责组织筹备教代会和工代会,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4. 定期向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作,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5. 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建功立业,努力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6. 关心教职工生活,带领工会干部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做好集体福利工作,建设一流教工之家。
7. 负责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8. 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促进学校发展。
9. 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经审委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
10. 完成上级工会或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会副主席:王鹏伟
1. 协助主席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2. 组织工会委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工会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3.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馈,利用多种渠道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4. 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
5. 做好工会委员的分工和协作工作。
6. 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7. 完成上级及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会干事:王晓楠
1. 协助工会主席、副主席全面开展工会工作,做好工会日常工作。
2. 制定工会干部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会日常工作制度,加强工会制度建设。
3. 在学校党委及工会领导下,筹备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
4. 落实工会会务公开、校务公开及其他公开项目,加强落实学校民主监督管理工作。
5. 负责工会主席、副主席的会务筹备工作,协助指导分工会主席召开基层分工会工作会议。
6. 协助文体委员开展工会各项文体活动,为教职工搭建展示平台。
7. 组织协调工会委员会做好职工福利发放工作,关心困难教职工,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工作。
8. 监督并协助女工委员会开展工作,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
9. 协助宣传委员做好工会宣传工作。
10. 负责工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起草工会各类报告、材料、规章制度、通知文件等。
11. 完成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组织委员:杨兴龙
1. 健全学校工会组织,指导基层分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基层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及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
2. 审核接收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
3. 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
4. 按时收缴会费,做好会员台账。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宣传委员:李振
1.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
2. 在校党委领导下,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开展经常性的师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3. 负责工会宣传展板的规划、制作、维护、更新工作。
4. 负责工会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5. 负责工会宣传资料档案管理工作。
6.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文体委员:夏丹
1. 负责工会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的制定和具体实施。
2. 负责经常性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组队参加校工会举行的各种文体竞赛活动。
3. 选拔、掌握有文体专长的人才资料,做好文体骨干的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文体活动。
4. 加强对活动场地的管理,充分利用工会教工活动室现有场地和设施,开展活动,为教职工服务。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福利委员:李振波
1. 调查了解教职工对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 协助工会发放教职工节日福利。
3. 了解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和困难教职工情况,负责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4. 负责开展工作或活动所需的场地、器材、物资采购准备工作。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营口理工学院工会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266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