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女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我校王璐家庭荣获辽宁省“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1 14:39:20

近日,省妇联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辽宁省100户“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我校王璐家庭荣获辽宁省“最美家庭”称号。

王璐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四口之家。王璐是我校科技处主任科员,丈夫王鹏是一名服役十五年的现役军官,他们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十年来,他们在工作上相互理解,生活上互敬互爱,还有两个健康可爱的儿子。从二人走进婚姻的殿堂以来,聚少离多是他们生活的常态。这个小家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不得不面对丈夫和父亲的缺席。他们的大儿子刚出生4天,王鹏就接到部队的命令,要求他立即取消休假,参加部队任务。时光匆匆流逝,王鹏再次回到家中,大儿子已经一岁了。

由于王鹏工作性质特殊,王璐经常与他“失联”,家里的大事、小事大多由她一个人来处理。平时除了工作,王璐还要一边陪伴上了年纪的父母,一边照顾两个年幼无知的孩子。她从不叫苦,总是竭尽所能地让父母和孩子过得充实而幸福。对于妻子的劳累、父母的帮助、孩子的陌生,王鹏无奈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用“甩手掌柜”自嘲。王璐从未抱怨过丈夫的工作,总是在丈夫为对家庭付出太少而难过时安慰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王璐家庭乐观、互助、甘于奉献的家风在时刻影响着他们,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王鹏参军至今荣获三等功两次,嘉奖五次;王璐获得营口市优秀科协工作者、营口理工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王璐家庭是千万中国军人家庭的缩影,他们看似普通,却又很特殊。“光荣”是这个家庭最耀眼的标签,“奉献”是这个家庭永不变质的底色。他们虽然没有惊人的壮举,却怀揣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克服身居两地的困难,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王璐家庭在全校教职工家庭中彰显了示范和榜样作用,他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和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希望全校教职工家庭以王璐家庭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初校:王晓楠

                                                                                                                                         复审复校:王鹏伟

                                                                                                                                         终审终校:原宇

 

  营口理工学院工会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266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