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气瓶使用安全知识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3-09-19 09:58:1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18日,于知理楼211会议室举办了“气瓶使用安全知识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梁海副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实验教师以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气瓶使用安全知识的培训,主要从气瓶的种类和颜色划分、气瓶的正确使用以及安全保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对实验室人员着装、实验室仪器和设备使用规范、实验室水电安全规范、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规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程序、急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使学院实验教师和科研教师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安全重要性,提升教师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各类实验操作,促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初审初校:梁海

复审复校:刘海燕

终审终校:邓书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