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之一:在磨课中收获,在磨课中成长—化环学院开展磨课活动
2021-08-26 16:26:00

为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打造高质高效课堂,全面促进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2021年8月2426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新学期磨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组织,共12位教师现场磨课,各教研室教师、刘海燕院长、学院院级督导参加,并进行评价与交流

磨课过程中,老师们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课堂教学,如通过课外活动生产生活实际等导入课程内容,讲述生动案例、语言幽默风趣、教学环节衔接自然以课堂辩论小组讨论、学生演讲等学生参与式的学习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了师生互动通过新旧知识的对比,加深学生的理解与记忆;利用板书、PPT,结合案例、实践,带来了一堂绘声绘色的精彩展示。此次磨课,也存在很多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讲课的思路需要更加清晰,板书需要更加合理的设计,多媒体课件需要更多的美化与修改,知识点的衔接与过度需要更加自然而有吸引力,枯燥的知识需要更多生动的呈现,授课过程中也需要更多的面对学生等。

磨课活动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本次磨课,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更新了教学观念、提高了课堂效益。

IMG_20210826_155409.jpgIMG_20210826_155832.jpg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