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之一:抓实课堂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化环学院开展试讲活动
2021-08-28 16:48:00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快速适应课堂教学,保证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2021年8月2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D313教室组织开展教师试讲活动,共有11位教师参加本次试讲,学院院长刘海燕、党总支书记邓书平、各教研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评价与交流。

试讲中,青年教师首先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资源、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课程介绍,然后结合多种教学手段组织课堂教学,都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不同的优点,如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知识由浅入深;如创设情景,引发学生们思维,引导学生们归纳总结;跟生活实际相结合,引发学生们思考,激发学生们学习兴趣;通过增加课程思政的案例,实现课程育人。

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其他老师,根据试讲情况、着重从教学准备板书、调动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试讲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议,如:对抽象知识的讲解,要穿插生活实例,帮助学生更好理解知识;不同知识点间的过渡要连贯、自然;要突出每节课的重难点,才能让学生有的放矢的学习相关知识;要润物细无声的融入思政内容,完成课程育人的使命,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给予新教师有益的指导。

此次教师试讲活动促成新老教师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

IMG_20210828_162054.jpgIMG_20210828_162149.jpgIMG_20210828_162359.jpg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