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营口理工学院学子拾金不昧,失主上门赠锦旗
2024-01-17 13:38:34

1月16日,营口市民陈女士来到营口理工学院,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恒义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宋景军同学手中,“手机里有很多工作和生活的照片和信息,发现手机丢了,心情十分低落”,陈女士如是说道,“能够失而复得,惊喜之余我被营口理工学院学生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深深感动!

近日,刘恒义与宋景军在营口市全都有停车场拾到一部手机,他们俩在寒风中等待并寻找失主,因附近人流量大,等待了一段时间也没有找到失主,两个人只能先回学校等待失主打来电话,果然没过多久,通过失主打来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并顺利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失主在得知捡到手机的人是营口理工学院学生后,便专程赶到学校为他送来锦旗。

为表扬大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向拾金不昧的同学给予了通报表扬。刘恒义与宋景军同学表示,“辅导员杨颜溪老师与于子吟老师经常教导我们,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感谢失主对他的认可感觉心里暖暖的

人间自有真善美,朝阳当空霞满天。希望新时代青年学习身边好榜样,弘扬青春正能量,共同构建文明校风,引领良好道德风尚。



初审初校:杨颜溪

复审复校:李靖平

终审终校:邓书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