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化环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暨“2023级订单式培养”企业调研会
2022-11-24 10:09:5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化环学院订单式培养工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11月22日下午15:00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暨化环学院2023级“订单式培养”研讨会。化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书平、院长刘海燕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靖平主持。

会议邀请到了营口营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商富丽、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康复、盛虹炼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选远、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周莹、海利尔药业集团青岛恒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副总吴桂燕等11家长期合作的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刘海燕就化环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向企业家代表做了介绍,并希望与会企业家代表能对化环学院下一步订单式培养班给出意见和建议。邓书平向一直以来给予化环学院专业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工作大力支持的企业家代表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还要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参会的11家企业家代表分别从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科研合作意向、订单式培养起始时间、组建方式等方面给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青岛海利尔药业吴桂燕对我院毕业生应聘和工作期间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集团正在发展壮大阶段,希望跟学院有长期的深入合作,并对订单式培养班组建,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江苏盛虹炼化人事经理王选远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在企业流失率低,工作踏实,动手能力相对较强,并希望能从学校招聘到更多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本企业的发展。其他参会企业家代表也表示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推进实习基地共建、校企资源共享等加深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化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和学生留营率,积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促就业工作责任制,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联系,让学院更好的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开拓了就业市场,拓宽了毕业生的留营渠道,通过校企精准对接,双向发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学院订单式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图文 李靖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