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析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09:26:12

    仪器分析实验室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的实验室之一。设有8个实验分室,1个准备室和1个库房,总面积5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90名学生进行实验。现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傅里叶红外光谱仪3台、气相色谱仪2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2台、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8台、库仑计、离子计、电子天平、酸度计等仪器,仪器设备总值达200多万元。目前主要承担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等5个专业开设的实验课程。

    仪器分析实验教学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掌握仪器分析的方法及仪器的使用等实验技能为目标,主要开设红外光谱法测定间苯二酚含量、红外光谱法鉴定有机化合物结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加氢催化剂中锌含量、石油液化气的色谱分析、硅酸铝催化剂中铁含量的比色测定、离子选择电极测定工业废水中的硝酸根离子、库伦滴定法测定水中铬等16个实验项目。

 

\

\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