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09:38:47

    物理化学实验室于2010年投入使用,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的实验室之一。设有4个实验分室,1个准备室和1个库房,总面积约410平方米,可容纳130余名学生同时上课。配有表面张力实验装置、双液系沸点测定仪、凝固点仪、燃烧热测定装置、电动势测定装置、饱和蒸汽压测定成套装置、氨基甲酸铵分解成套装置、溶解热实验系统、数字阿贝折光仪、数字旋光仪等仪器,总资产达140多万元。目前主要承担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应用化学共5个专业开设的实验课程。

    物理化学实验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燃烧热的测定、液体的饱和蒸气压、凝固点降低法测定摩尔质量、二元液系相图、乙酸乙酯皂化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蔗糖水解、电动势的测定及应用、表面张力的测定、溶液偏摩尔体积的测定等13个实验项目。

 

\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