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09:44:23

  

    有机化学实验室创建于2009年,实验室总面积为300平方米,总资产50余万元。有机化学实验室下设2个标准实验室、1个天平室、1个实验准备室、1个库房,可同时容纳48名学生上课。配有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真空干燥箱、程控箱式电炉、电子分析天平、循环水式多用真空泵、不锈钢电子蒸馏水器、阿贝折射仪、恒温磁力搅拌电热套、数显电热恒温水浴锅、远红外快速干燥器等仪器。

  目前主要承担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等5个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重结晶、水蒸气蒸馏介绍、蒸馏操作、环己烯的制备及产品分析、1-溴丁烷的制备及产品分析、乙酸正丁酯的制备及纯度检测、乙酰苯胺的制备、熔点测定及乙酰苯胺纯度的检测、3-丁酮酸乙酯的制备、黄连中黄连素的提取及紫外光谱分析、甲基橙的制备、醛和酮及常有机化合物的性质检测、醇、酚的性质及未知物的鉴别、氨基酸的纸色谱等。

 

\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