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18:27:00

     发酵工程实验室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验室使用面积270平方米,包括一个学生实验室、两个仪器设备室、一个实验准备室,可容纳40名学生进行实验。实验室主要设备包括:全自动智能发酵罐、恒温水浴锅、电子分析天平、电热恒温培养箱、电热鼓风干燥箱、双层空气恒温振荡器、冷藏柜、冰箱、光学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高压灭菌器、超声波细胞破碎仪、电子天平、磁力搅拌器等,总价值113万元,供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进行发酵工程实验。

     按照“统一管理、优化配置、资源共享、对外开放”的原则,以提高学生实验技术能力为主线,教学实验内容从生物技术链整体设计考虑,实行工程技术与工艺设计有机结合,模拟科研训练设计实验方案,科学整合各实验课程内容,以几条主线的实验仪器和设备建设为重点,形成了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内容,覆盖了液体深层发酵、多菌种混合发酵、传统固体酿造技术、现代酿造技术、等一整套实验技术体系。

    实验室重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发,重视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仪器设备,全天候向学生开放服务。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