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19:59:31

      微生物与化学实验室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包括一个学生实验室、一个准备室、一个仪器室、一个超净工作室、一个玻璃仪器库和一个试剂库。

     微生物与化学实验室属于专业实验中心,主要负责生物工程专业的《微生物学》和《微生物生理学》的相关实验教学工作,平均每年培养学生近100人,完成课时量近150个学时。微生物与化学实验室开设的实验课内容主要包括:微生物的染色与观察、培养基的制备和灭菌、纯种微生物的分离与培养、微生物的选择性分离、微生物的生理与生化实验、微生物对大分子物质的水解实验、微生物生长曲线的测定等。

     微生物与化学实验室目前拥有固定资产60余万元,主要设备包括超净工作台、生化培养箱、振荡培养箱、数显鼓风干燥箱、高压灭菌锅、生物显微镜、电冰箱、恒温气浴振荡器等。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