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分离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20:03:32

     生物质分离工程实验室是隶属于专业实验中心的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石油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室建筑面积70平方米,配备有超声波细胞破碎机、显微镜、PH酸碱度计、磁力搅拌器、真空泵、水浴锅等仪器设备,总价值30余万元,可以满足本科生进行生物质分离工程实验。

    在实验教学中,重点介绍絮凝技术、沉淀技术、有机溶剂萃取技术、反胶团萃取技术、离子交换、膜分离技术、蛋白质分离纯化技术的用途、相关理论、操作流程、结果分析。在实验教学结束时,学生基本能独立完成实验操作,并能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实验题目。实验教学中,为学生提供实验条件,给学生设计空间,让学生运用所学实验技术进行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定量测定等。

    实验室重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发,重视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化仪器设备,全天候向学生开放服务。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