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20:06:45

      生物化学实验室主要承担着生物工程专业《生物化学实验》48学时的教学任务,目前可以为毕业生论文设计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

     生物化学实验室是生物系最大的教学实验室,可容纳40多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实验室包括一个实验室、两个仪器室、一个实验准备室、一个化学药品库、一个实验耗材室,使用面积近200平方米。实验室配备了常用的仪器设备,包括离心机、可见分光光度计、循环水式真空泵、恒温水浴锅、稳流稳压电泳仪、电子天平等,可以满足本科生进行生物化学实验课程。

     目前开设的生物化学实验在保留了一些旨在加强学生基本实验方法和技能训练行之有效的传统实验的同时,也开设了一些新近发展起来的实验技术,例如:蛋白、核酸的提取、分离、纯化、检测技术及层析、电泳、分光光度和生物大分子制备等常用的生物化学实验方法,为学生今后在相关课程的学习及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设的实验项目主要有:蛋白质的性质实验、蛋白质的提取、蛋白质的含量测定、氨基酸的纸层析、还原糖及总糖的测定、酵母RNA的提取、酶的特性实验、淀粉酶活力的测定、黄芪多糖的提取及含量测定及蛋白质的电泳实验等。

 

 \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