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3-04-19 20:32:37

     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工程专业实验室属于专业实验中心。下设耐火材料工艺学实验室、岩相学实验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为64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172.8万元。

      耐火材料工艺学实验室主要承担耐火浇注料的制备与性能检测,陶瓷、玻璃制品的生产工艺过程及各种性能检测。主要实验设备有四柱液压机(200t)、高温实验炉(1650℃)、全自动高温热膨胀仪、全自动高温抗折试验机等18台。

      岩相学实验室主要通过透反射偏光显微镜分析耐火材料的矿物组成和显微结构。主要精密仪器设备15台,其中包括1台德国进口透反射偏光显微镜。

      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粘土矿物的鉴定与分析、草酸钙的热重与差热分析。主要实验设备有差热分析仪、固相反应仪等5台。

      化学分析实验室主要承担耐火原料和制品的化学成分分析。主要设备有火焰光度计、分光光度计、定碳仪等8台。 

 \ 

 \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