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简介
2013-04-23 10:16:12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隶属于化学工程系,拥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等五个实验室。总面积达1900m2,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近600万元。拥有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目前主要承担化学工程序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应用化学、生物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等七个专业学生的化学实验教学任务。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以“加强基础、拓宽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因材施教”为教学宗旨,实施“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实验室管理模式,构建“基本技能—综合提高—研究创新”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的实验课程体系。在实验教学过程中,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注重学生实验技能、科学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及创新意识的培养,促进学生综合技能的提高和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使实验室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探索的课堂,成为创新教育的重要基地。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