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内部课题申报通知
2021-07-14 17:20:56

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成立一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全体实验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稳步推进。了更好地发挥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科研条件,依据重点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和发展规划,加强实验室的学术交流与人才的交流,现面向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及营口理工学院教师征集2021年度实验室内部课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资助范围

1.塑料纺织染整助剂;

2.环境友好型油品添加剂;

3.储能与环保助剂;

4.医药助剂与中间体;

5.石油化工助剂;

6.高效分离材料及过程研究;

二、课题申请对象

1.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从事化学、化工、材料、能源、环境等相关学科研究工作的营口理工学院教师;与重点实验室有过合作交流的相关研究人员;

2.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在研重点实验室项目只能有1项;

3.申请人须具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课题的研究,项目执行期每年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保证从事实验研究时间不少于6个月。

三、课题标注及要求

1.由内部课题支持完成的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公开发表的要求第一作者以及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营口理工学院”;申请发明专利的,营口理工学院必须为第一申请人。

2.原则上每接受五万元资助的课题,结题考核指标为:在SCI、SCIE、EI等学术期刊及其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的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且论文要求正刊发表,增刊、专刊和会议论文等不计入结题指标(注期刊收录情况以投稿或发表年份发布的目录为准);或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且与研究课题相关)。

3.课题标注信息:

1)署名单位地址名称

中文: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营口理工学院,营口 115014,中国

英文:Liaoning Key Laboratory of Chemical Additive Synthesis and Separation, Yingko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Yingkou 115014, China

2)致谢部分或课题资助标注部分必须注明重点实验室项目资助,否则不计入结题指标中,统一信息为:

中文: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ZJNK……)

英文:the Foundation of Liaoning Key Laboratory of Chemical Additive Synthesis and Separation (ZJNK……)

四、课题申请程序

1.申请者需填写《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内部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一式3份,交至实验室办公室E210室,同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申请书发至邮箱554433243@qq.com文件命名“申请人姓名-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内部课题申请书”。此次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7月25日。

2.课题评审采取初审和评审形式开展。

1)实验室针对所提交申请的研究内容进行初审,主要考察研究内容与实验室开展研究方向的契合度。

2)评审采用答辩形式,申请人制作PPT进行汇报,答辩时间15-20分钟。答辩时间待初审后另行通知。

3.对于批准立项的课题,实验室给予一般课题2-5万元基金资助,给予重点课题10万元基金资助(获批重点课题的项目原则上要求明年必须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佳其

联系电话:15641794530

邮箱:554433243@qq.com

 

 

 

 

 

辽宁省化学助剂合成与分离重点实验室

                          20217月14日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