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的通知
2023-03-27 09:30:3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增强实践能力与就业实力,同时也为做好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现决定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分实验理论知识笔试和实验操作竞赛两部分。其中,实验操作竞赛分无机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和分析化学实验基本操作两部分内容,参赛选手只需选其中一种基本操作进行比赛。

四、竞赛地点

1.实验操作竞赛地点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无机化学实验室或分析化学实验室。

2.实验理论知识通过线下或线上学习通平台进行具体情况将通过参赛群通知。

五、竞赛设置

1.规则及流程

竞赛设实验理论知识笔试比赛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实验理论知识笔试成绩占30%,实验操作竞赛成绩占70%

1)第一阶段,实验理论知识笔试比赛。考察内容涵盖化学实验相关的实验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根据实验理论知识笔试比赛成绩,根据报名情况各选取10~20%的学生参加实验操作竞赛。

2)第二阶段,实验操作竞赛。重点考察学生的实验基本操作技能,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评分指标包括学生对实验操作流程及步骤的熟悉程度、完成实验的质量、实验用时等,并进行现场评分。

2.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8%,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2%,优秀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5%

3.结果公示

竞赛结束后10个工作日通过教务处网站公示比赛结果。

六、竞赛报名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420日止。在此期间,参赛选手登陆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系统进行参赛报名,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在大赛群中填写在线文档(第六届无机实验大赛报名表第六届分析实验大赛报名表)进行报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晓

联系电话:18641700870

QQ869653972

参赛QQ群二维码和腾讯在线表格二维码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327日  


初审初校:吴晓

复审复校:张今红

终审终校:邓书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