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七届化工原理实验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03-30 10:52:51

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求事务真和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以提高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同时也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选拔人才现决定举办第七届化工原理实验大赛选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以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学生为主,同时接收其他专业对化工类实验、课程设计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报名。

三、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

四、竞赛地点

1.化工原理理论部分考试暂定D315,如学生参赛人数较多,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其他考场。

2.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培训及考核地点为D515

3.化工原理实验培训及考核地点为E座化工原理实验室。

五、竞赛设置

1.规则及流程

A)化工原理理论:采用线下闭卷考试方式,化工原理理论为笔试,满分100 分。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过滤、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等章节。

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对笔试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化工原理实验装置培训,培训后对学生进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考核,综合选拔笔试成绩、实验操作过程优秀的学生进入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原理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3.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比赛设置一等奖比例约5%,二等奖比例约8%,三等奖比例约12%

4.结果公示

理论部分、仿真部分、实验部分全部结束后10个工作日通过教务处网站公示比赛结果。

六、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比赛时间:5211400(理论部分笔试)

报名方式: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51024时前参赛选手登录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系统进行参赛报名,并进入QQ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昀衡

联系方式15101142325

QQ695632396

初审初校:李昀衡

复审复校:张今红

终审终校:邓书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