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4-01-04 10:20:41

为保证期末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2024年1月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知义楼315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期末学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化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书平主持。

会上,教学院长李昌丽就期末教学工作出安排,要求全体任课老师按照教考分离要求,定期更新课程考试题库,规范进行考试命题、监考、阅卷,严肃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期末考试完成后及时做好课程档案归档工作。同时,着重强调在实验实训课程中,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佩戴好防护装置,任课教师必须在实验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实验安全意识,带领学生明确喷淋装置、洗眼器、消防设备、急救药箱的位置及使用方法,指导学生规范操作,严守实验安全底线。

学院副书记李靖平介绍了化环学院2023届、2024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情况,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配合联动,同心协力,通过家访等活动及时了解未就业学生需求,提高学生就业动力。全体老师必须同心戮力,共同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力争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院长梁海就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希望学院老师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中,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扎实落实学院实验室准入制度,做好学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贯彻学院实验室管理要求,做好迎接期末实验室检查的准备。

院长刘海燕强调全体老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奋进合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科研创新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书记邓书平对安全等几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学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假期在即,辅导员老师要关注学生期末考试期间的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学生离校行程,确认学生归家情况。要特别重视实验室安全,做好常态化管理,实验室废弃物要及时转移、处理,强化实验室安全措施,假前做好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检查。另一方面,就业工作要持续推进,通过与学生家长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本次会议明确了现阶段化环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与要求,为学院有序推进期末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化环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初校:张今红

复审复校:李昌丽

终审终校:邓书平

    •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 邮编:115014

扫一扫关注我们